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11.

“唐医生。”少女提着黑色的小行李箱,穿着蓝白的校服。这么看过去竟有些乖巧。

“庭洇啊,要走了是吗?”

“嗯。谢谢医生。”

“好孩子。下次可要注意身体,晚上穿多点,不然容易受凉。”

“嗯。”

……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一袭白大褂的医生终于好奇起眼前的小孩怎么还不走,以及她脸上纠结的表情。

“那个……医生,您女儿现在在这里吗?”

“不在呀,她今天上午有课。”

少女咬了咬下唇,暗自皱眉。

“那您能帮我给个东西吗?这几天和她聊的挺投缘的……想约她出去看电影。是星期六的场!不会耽误她学业的!”少女仿佛想通了什么,仰起头给了医生一个像向日葵一样的笑脸,灿烂的有些刺眼。

“哦…这样啊。好呀,没想到她还交了一个朋友,好好好,我会帮你转交的。”

“谢谢唐医生!星期六我在电影院等她!”

走出医院,林庭洇深深呼了一口气。

现在就看她接不接受了,这么想着,还真有点紧张呢。

关于昨晚的事,基本上可以确定了——她褚贺鸢绝对发现了她就是她微信上的林庭洇!

想到这里,林庭洇就老脸一红。

也就是说,她突然提出要来实践一下临床工作什么的也是因为看到了她的名字在名单上咯?

但是,为什么迟迟不点破呢……

算了不想了!

少女突然停住脚步摇了摇头,在旁人诧异的目光中又迎着阳光大步走去。

“林庭洇!!!!你终于好了!!!!”林庭洇专门掐着课间的时间点回学校,就是怕出现她一开门全班同学都盯着她的尴尬场面。

不过她以前怎么没发现李桐淼嗓音似加了扩音器的喇叭?

“想死你了!妈的,以后再不注意身体我就骂你!”飞过来就是一个熊抱,林庭洇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这么说,我发烧还要经过您老同意是吧?”林庭洇无奈的笑了笑,挣脱出了熊抱。

“对!”对方斩钉截铁。

“行吧。爱你三千。”林庭洇瞄了一眼课表,很好,下一节数学课,她就算没死在医院也死在下一节课了。

上数学课就像在熬焦一锅粥,长而乱,老师在讲课的同时还喜欢开些玩笑,弄得全班像养鸭场一样闹哄。

林庭洇没有参与进去,她只是望着窗外发呆。

成绩好也是有好处的,期中考试后全班座位大改动,按成绩轮下来“自由选择”,她全班第二,自然是想坐哪里坐哪里。

窗边好啊,不仅可以发呆,打瞌睡也不会被轻易注意到。

“林庭洇,这道题怎么解?”中年老师雄浑的声音把思绪打断,神游居然被发现了。她迷迷糊糊看向白板。

刚回来就被点名,要不要这么衰?

半分钟过去,差最后一步计算的时候有同学喊出了正确答案。语气随意慵懒,她顺着声音看去,是周洋。

“坐下吧。唉,这么简单的题都要算这么久。”老师看着她,显然是发现了她刚刚在发呆。

林庭洇对周洋比了一个拇指朝下的动作,周洋对她吐了吐舌头。

什么人啊这是……

午饭也吃的心不在焉的,李桐淼叫了她好几次她都没听到。有时候林庭洇会觉得自己疯了,明明都高二了,脑子里有个角落却还是充斥着乱七八糟的东西。

林庭洇心心念念的都是星期六。

“洇洇,星期六有空吗?出来玩啊?”李桐淼收拾完书包,准备回家了。

啊,不知不觉就星期五了吗?

“不了不了,我要补习,数学啊啊啊……”林庭洇一脸幽怨看向她,她还要在教室写完作业再回家,往往都是最后一个离开。

“好吧,那我先走啦,星期天见!”

少女离开了,留下另一个少女暗自伤神。

电影院人声沸鼎。林庭洇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熟悉的身影。

电影是关于二战时期,一位士兵与宙斯之女相爱的故事。战争、神话,本身就带有浪漫的神秘。

而现在,离开场只有十分钟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