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19.

走出家门已经是深夜,两点的小区显得格外幽森。

 

母亲房间的门缝里没有灯光,应该已经睡了。道歉信也写了,贴在冰箱上,她第二天起床做早餐的时候可以一眼看到。

 

褚贺鸢打点好一切,拉着行李箱蹑手蹑脚地走了。

但是等她走到小区门口才发现,她居然忘记叫车了!!!且不说公交还没上班,问题是在荒凉的城郊中哪里才能找到一辆出租车啊!

 

“我操……”

褚贺鸢捶胸顿足,生无可恋的坐在地上抱着自己的行李箱。

现实不可能是小说,现在绝对不会有一个高贵如天神的男人顺路载她,更别提她不喜欢男的了……

 

打开手机地图,她家离火车站要开半个小时左右的车,走的话……得两个小时。只能走了,走一步算一步吧!褚贺鸢咬咬牙,风尘仆仆地前进。

 

睡了两三个小时后,林庭洇醒了,看了看钟,时间还早着呢。但她数了一遍又一遍的羊,依然兴奋的睡不着觉。

明天,啊不,今天就能和小兔子一起了!——

 

两个人的旅程、两个人的世界、两个人的独处时光。

 

最后她干脆放弃了数羊,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怎么办,满脑子都是褚贺鸢。

 

林庭洇:现在已经睡的很香了吧?(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睡不着了[可怜],明天看到我顶着熊猫眼不要笑话哦!

林庭洇:因为太无聊了就打了这段字给你,希望没有打扰到好梦[晚安]

 

褚贺鸢快要走到绝望的时候,手机响了。

满脸不耐烦地划开屏幕,她看到了林庭洇发的这段话。

 

小脸渐渐舒展开,最后忍不住笑了。

 

林庭洇刚准备继续躺会儿,就接到了电话。

“喂?”因为心情格外的好,所以单从这个尾调上扬的音节都能听出一汪温柔。

“什么事呀,这么开心?”

“小……褚贺鸢?!怎么醒了?我吵醒你了吗?”

“没有啦,因为太期待了,所以我也没睡着。”褚贺鸢踢着石子,还是不要让她知道自己正在徒步的实情了吧?

“嘿嘿,你这么说,我很高兴。”林庭洇用指尖卷着自己的发梢,耳朵微微红了。

 

褚贺鸢突然觉得,如果能一直这样和她聊天,走到车站也似乎也不是一件很累的事了。

“汪!呜…汪汪!!”身后突然传来几声狗叫,激烈、凶狠。

褚贺鸢僵住了,从小到大,她最怕的就是狗,特别是野狗。

她慢慢转过身,看到了那只脏兮兮、眼里闪着红光、吐着粗气流着满嘴哈喇子的野狗。

“啊——————!!!!”褚贺鸢在这声尖叫中彻彻底底的明白了什么叫意外,还是狗血淋头的意外。

 

林庭洇在手机那头听到了尖叫,顿时整颗心都揪起来了:“怎么了!褚贺鸢你在哪!我怎么听见了狗叫?!”

但久久无人应答。

 

事实上褚贺鸢正在不顾一切地全力奔跑——只要能甩掉那只狗就好。

还好,高中的体能训练效果还没丢。

似乎被激发了潜能,褚贺鸢用平生最快的速度一溜烟跑到了最近的一个公共厕所里。

 

“呼,呼。”镜子里的她小脸通红,几缕头发也被汗水浸湿了。

“褚贺鸢!你那边什么情况,求求了,快回答我!”

她这时才听到手机里传来焦急的声音,原来电话还没挂。

“我…我……等会儿……让我喘口气。”褚贺鸢快要被刚刚的惊吓逼得哭出来了,腿还打着颤。

 

“对不起。我骗了你。我现在不在家里,我在……”

林庭洇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但听到小兔子略带哭腔的声线,整颗心都被吊起来了。

“怎么了?你没事吧?慢慢说,我在呢。”

褚贺鸢听到那句“我在呢。”,顿时整个人都安定了下来。

“我……我在去火车站的路上,刚刚有只野狗追我,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林庭洇也没在意她怎么现在就去火车站了,满脑子里有的只是褚贺鸢无助弱小的身影。

“你在哪?我去接你。”林庭洇思量了一下,家里的司机早下班了,但是在市中心叫个车也不难。

“盐亭县,大概是……县门口旁边的公厕?”

 

林庭洇看到褚贺鸢的时候,她正坐在行李箱上百般无聊地转圈圈。

“褚贺鸢!”林庭洇一下车就直奔那个孤独的小身影,手心里都是因为担心冒出的汗。

褚贺鸢刚抬起头,就被拥进了一个带着沐浴露香气的、软软的怀抱里。

 

原来,小说中的“男主角”真的存在啊。

 

“我好怕,刚刚那只狗也太凶了……”褚贺鸢再也顾不及那么多,紧紧抱住林庭洇,汲取一种名为安心的力量。

“没事了,没事了,我已经在你身边了。”林庭洇心塞塞的,她知道褚贺鸢怕狗,但没想到会这么怕,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摸着她的头发,告诉她自己一直都在。

 

“对不起……我骗了你,我妈妈根本没同意,但是我一定要来,一定要来……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旅行……”去任何一个地方都好,只要是你就好。褚贺鸢只顾着倾诉,根本没发现自己的话语多么暧昧。

林庭洇的心像是被塞满了棉花,胀胀的,她把褚贺鸢抱的更紧了一点:“没事的没事的,她要是骂你,我就帮你解释,一切都是我逼你的!”

褚贺鸢破涕为笑,从林庭洇怀里钻出来,直视那双清澈无比的眼睛:“你真好。”

 

“回我家吧?我家没人,现在还早,可以睡一会。”

“嗯嗯。”

林庭洇把褚贺鸢拉上了车,产生了一种自己在拐骗儿童的错觉。

 

经历了这么多,褚贺鸢的精力都快被耗光了,倒在沙发上就睡着了,林庭洇说了好几次:“去卧室好不好,睡床上舒服。”,但褚贺鸢只是哼哼几声,翻个身已经是她所能达到的极限了。

哪像个姐姐啊,分明就是稚气未褪地小孩子。

 

林庭洇看向褚贺鸢的眼神温柔至极,指尖不自觉地抚上了她的脸庞,但最终还是顿住了,只是把褚贺鸢脸上凌乱的发丝撩到一旁。

 

“哈——”林庭洇打了一个哈欠。看来自己也困了,趁着天还没露出鱼肚白,再睡一会吧。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