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下一章节终于要迎来高潮了!!(开车会被抓吧??)


20(下)

下午3:30,林庭洇才拉着褚贺鸢来到了榆省省博,这个博物馆比盐市的博物馆大多了,还刚好有林庭洇感兴趣的云缭陶瓷展。

 

过完安检,检票人员要求她们出示身份证。

 

“现在的安检怎么都这么严了,只是来看个展而已啊。”后面排队的人看到这一幕之后抱怨道。

林庭洇也这么想的,但检票大哥面无表情,仿佛什么都没发生。

 

检票大哥看了看证件,又看了看林庭洇,看了看证件,又看了看林庭洇,看了看……林庭洇心慌道:“您好,请问我这个证件有什么问题吗…?”

 

检票大哥依旧面无表情,抓起对讲机说了几句话。然后小心翼翼地请林庭洇和褚贺鸢去一旁站着,继续检查下一位。

 

“不对,我们这是干嘛了?怎么不让我们进去啊?”林庭洇无语。

“没道理啊……身正不怕影子斜,看看他要干什么吧。”

 

过了一会,一位工作人员向他们走来。

“您好!您就是林小姐是吧?这位是?”

“我朋友。”虽然搞不清状况,但林庭洇还是乖乖回答了。

“是这样的,康董叫我们帮您完成社会实践,您可以全程获得免费讲解并且参观一些未开放的展厅,需要什么具体的资料也是可以跟我说的。”工作人员小姐姐语速飞快解释完,并露出一个堪比太阳花的笑脸。

 

“等等,什么情况?”林庭洇似懂非懂,康瑞,也就是康董是她妈妈,至少她的公司员工都这么叫她,但是这又和这家博物馆有什么关系呢???

 

“您不知道吗?康董说您一定会来这里看看的,先提前打点了一下,对了,上次你们家公司和我们博物馆联名的化妆品真的好好看!”

 

林庭洇扶额,她知道她们家是开化妆品公司的,但她即不接触业务也不关心化妆品,一时间有些消化不过来。

 

褚贺鸢早已以一副“震惊我妈”的眼神看着她,敢情她是喜欢上了个富家少爷?

“你怎么……这么厉害?”褚贺鸢拉拉林庭洇的衣角,觉得自己的气场都弱了一截。

林庭洇无奈摊摊手,“不是我厉害,是我妈厉害,她连我一定会来博物馆都想到了。不管了,既来之则安之,不享受白不享受,走吧。”

 

两人以风中凌乱的状态逛了一段时间后便进入了认真的状态,一路看一路问也收获了不少,看来光博物馆这一part够林庭洇写个长篇大论的报告了。

 

等走出博物馆,已是日落时分了。天空被一层蓝雾笼着,看不到余晖。

 

“林庭洇。”

“嗯?”

“你看,很快就要下雨了。”

林庭洇抬头,大片的乌云压在云缭的天空上,高大的建筑似乎要被摧垮了,但依旧坚挺的穿透云霄。

 

“我想起一首歌,帝国少女,听过吗?”林庭洇觉得这幅景象就是歌词里描述的末日之景。

“初音的吧!”

“嗯。看来我们得快点回酒店了,不然淋雨就不好了。”

“那走吧。”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