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正式表白了哈哈哈哈哈哈!


23.

收拾了一会儿,林庭洇就出发了。

拿着问卷调查表,独自一人去探寻这里的历史、人文、社会。

 

很多被采访的古镇原住民都以为她是一个人来到这里——看起来也是,纷纷叫她小心点,古镇虽本民风质朴,但近年来随着游客增多,小偷什么的也多起来了,小姑娘家的还是结个伴为好。

 

林庭洇从第四户人家出来,依旧收到了结伴为妙的叮嘱。

我有伴啊,只是她抛下我了。林庭洇这么想着。

越想越气,她一脚把路边的石子踢出视野。

 

但没过多久,林庭洇发现一个人也挺好,比如一个人可以不用在乎形象,一下子干掉三碗山水豆腐花气也不带喘的;又比如看到街边的草蚂蚱想买就买,不用担心被说成是“幼稚鬼,果然还是小孩子呢。”;还有还有,看到好看的风景可以驻足停留很久,不用顾虑褚贺鸢会不会觉得无聊,一直在等她,迁就她。

 

只是,还是很想她罢了。

 

东奔西走了一个下午,终于把所有资料都收集好,林庭洇看了看表,4:46。

满心欢喜。

现在走回酒店刚刚好,她会不会已经到了呢?可千万别让她等久了。

 

回到柳芳客栈的店前庭院时才4:55。

环顾四周,褚贺鸢还没到,林庭洇笑了笑,看来这次赛跑是她赢了。

 

可她输了。

林庭洇已经喝完了第二杯柠檬水,她甚至觉得她等会儿吃不下饭了。

直到5:30,褚贺鸢依旧没有现身。

焦急之下的林庭洇拨打了褚贺鸢的手机号,却只有冰冷的机械声一遍遍重复着“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不能再等了。

 

林庭洇抓起手边的外套,冲出了客栈的木门。兴许是太着急了,她走路都带着一股风,把路过的服务员的裙摆吹的上扬。

 

特产店,没有。步行街,没有。山水豆腐花小铺?可笑,她怎么可能会在那里。

林庭洇跑遍了这个不大的古镇,连个人影都找不到。

回去吗?干等吗?她行李还在酒店里呢,总不会丢下不管吧。

林庭洇垂丧着头,拖着脚步返回。

 

“不好意思!”一直在低头看路,以至和一个结实的胸膛双双相撞,抬头一看,还是个猛男,奇奇怪怪。

“瞎子啊你,下次长点眼睛!”猛男脚步急促,边走边丢下了狠话。

“您不也没长眼睛么?我这么大个人看不到啊。***。”林庭洇口吐芬芳。

 

不抬头不要紧,一抬头就看到了那个着了半天的人。拐进一条小胡同,不见了。

林庭洇快步跟上,顺便小声地谢谢了那个撞到自己的猛男。

 

这是她第一次跟踪别人。这种感觉很奇怪,偷偷摸摸的,视线不能离开跟踪对象,却要保持一个适当的距离不让她发现。连呼吸的声音大小都要拿捏好。

 

林大小姐轻手轻脚地跟着,直到看着褚贺鸢停在一座老宅前。

她轻轻叩了叩门,似乎在等待着谁。

但久久无人答应,褚贺鸢开始在门前来回走着,距离有点远,看不清她的表情。

终于,一个女人出来了。是位有着浓厚东方风情的大姐姐,穿着旗袍,漆黑的头发烫着大波浪。

她们很亲密地攀谈。

 

林庭洇像是掉进了醋坛子里,手脚有些发冷。

她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给褚贺鸢。

 

接通了。

“喂?”

“你怎么还不回来呀。”

“我在超市呢,买点东西,很快就来!”

林庭洇看着距离自己十米不到的褚贺鸢,声音有些颤抖:“好,我等你。”

挂断。

 

天色逐渐昏暗,太阳快沉到地平线下,路灯依依亮起,光晕散发着暖调的橙黄。

她看到了泥泞里的薄暮、香气馥郁的水果摊,闻到了仍带着青草味儿的空气。

这一刻,她觉得自己活脱脱就是一条小心翼翼、十分黏人的田园犬。

 

何曾卑微至此。

 

她很不争气地跑回去了。还是等她吧,等她把一切都说清楚,抑或是让她自己来捅破一切。

 

她并没有回客栈,而是一口气跑到了山顶的餐厅。

“您好女士,有预定吗?”

“我看看。”

她又打了一次电话给褚贺鸢。

“你不用回酒店了,直接到餐厅找我吧。”

“诶?”

“有预定座位吗?”

“也行吧…有的,A13号桌。”

 

服务员把她领到了窗边的位置,一眼望下可以俯瞰整个古镇和灿烂的星空。

真美。

 

“对不起!我来晚了!”褚贺鸢带着一瓶红酒出现了,气喘吁吁,鼻尖还带着汗珠。

“没事。位置选的真好。”林庭洇努力不让自己的情绪露出马脚。

“你去超市买这个啊?”林庭洇指了指红酒。

褚贺鸢摸摸头:“哈哈是啊。”

可是,傻子都知道超市买不到红酒,况且它还是瓶玛丽亚玫瑰红酒。

 

两人面对面坐着,只是沉默。菜上来了也是各吃各的。

“好吃吗?”褚贺鸢打破了僵局。

“可以。”

“是吧,这里出品还不错的。”

又陷入了沉默。

 

主菜上来了,是她喜欢的黑椒牛扒,五成熟。

“那个,你今天去干什么了呢?”极其随意的开口,不露声息的质问。

“就随便走走,顺便看了个朋友。”褚贺鸢切下一块肉塞进嘴里。

“哦。”林庭洇胡乱地切着肉。

 

“其实我看到了。”

“什么?”

“那个女孩子,穿着旗袍。”

褚贺鸢语塞,放下叉子。

“你喜欢她吗?”

“不是…”

“那为什么骗我,去超市什么的。撒起谎来不脸红吗?”

“不是,我…”

“为什么……为什么明明都……”林庭洇看着眼前的人,越发不真实,不知道是泪水模糊了视线还是她真的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昨晚的亲吻是真的对吗?褚贺鸢。”她带着鼻音的声音很轻很轻。

“是真的。”褚贺鸢看着眼前啜泣的女孩子,声音很坚定。

“我喜欢你,不管你是男是女,我都喜欢你,褚贺鸢,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可以不可以也……”

 

一声巨响把后面三个字掩了过去,只有林庭洇自己听到了,“喜欢我。”

 

她扭头看向窗外,硕大的一朵烟花在夜空中绽放,随即接二连三升起了火树银花,还有心形。

 

“对不起。所以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林庭洇眨了眨眼,觉得自己听错了什么。

“做我女朋友。”褚贺鸢又重复了一遍。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