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12.

林庭洇坐在书桌前,不停地转着笔。

“洇洇,吃点哈密瓜吧。”她转头,发现是妈妈。妈妈提早回来了,只比爸爸晚一天,久经清冷的房子终于又有了人气,一家三口的团圆让林庭洇觉得有些不真实。

“嗯。”但她的思绪显然不在这上面,只是敷衍了事地回应。

“怎么了?做题想不出吗?”妈妈把水果碟子放下,一边回复着信息一边问着她。

但林庭洇并没有马上回答,过了一会儿才说:“还好,题不算难。”但这时母亲已经打开房门准备离开了。

“谢谢你的哈密瓜。”就在快要掩上门的那一刻,林庭洇向她说道。

林庭洇的思绪一直停留在和褚贺鸢分别的黄昏。她壮着胆子问她:“我七月放暑假,一起去漫展吗?”

但褚贺鸢没回答,笑了笑,潇洒地挥了挥手,然后就走了。

被拒绝了吗?好像是的。林庭洇早该明白,她们之间并不会发生什么。

她把卷子旁的手机翻了过去,一个不会传达消息的信息接收器显然对写作业没有任何帮助。

“以笔刃的锋利划破饱含真理的数学字符,是谓十六岁少年的狂妄不羁。”

脑海里闪过这句话,然后不断重复着,于是做题也变得暴躁起来。写下A的时候甚至把卷纸划破了。

“呼。”林庭洇摊在椅子上,脑子有些乱。

桌面上突然传来震动的声音,仅此一声。虽然有些微弱,但它的确真实存在。

林庭洇把手机翻过来,是微信的消息。

但因为她设置了消息内容不可见,所以并不知道是谁发的。腾讯新闻也说不定呢。

还是打开了,她终究是怀着一点点一丝丝的希冀。是什么希冀、对谁的希冀,她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或者是不想说清不想道明。

但很快,她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

崎芽:7月是吧?我有时间哦。

这句话仿佛字体加粗加大加黑一样,深深印在了林庭洇的脑子里。

林庭洇跳起来了,连说了好几个yes,自己都觉得自己傻。

但开心是抑制不住的,“崎芽”第一次在微信上找她,仿佛带着什么重大意义,她终于不是一个只在医院有过“被照顾之恩”的普通病人。

林庭洇:真的吗?谢谢!

崎芽:说什么谢,你要穿lo吗?我出cos。

林庭洇:我的话或许jk制服。你出哪个角色?

崎芽:雷总。

凹凸世界的雷总!虽然coser可男可女这人尽皆知,但一想到小兔子要穿男装,想想就有些激动。

林庭洇一直很好奇,自己是1还是0,以前总带着开玩笑的性质嚷嚷着自己是攻,总攻,霸道大总攻,现在想来还是0的本质更多点(不是。

林庭洇:凹凸褚总。好期待。

崎芽:哈哈哈哈哈哈。

崎芽:对了,你给我的备注是你的真名…?

林庭洇的心情跌宕起伏,像坐过山车一样,刚刚还要蹦的三尺高,现在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在圈子里给真名备注这也太奇怪了吧。

不过她本来就是外行人。

林庭洇:对啊(干笑

崎芽:怪可爱的。

崎芽:好啦,现在蛮晚的,我去洗澡啦,你早点睡觉!病才好,一定要注意多休息!

林庭洇又捂着嘴偷笑了一会,眼睛弯成月牙状,才慢悠悠地回复:知道啦,你也早点睡啦!晚安!

崎芽:晚安💤

仿佛拥有了强大的动力,林庭洇三下五除二把数学作业干完了。而从书桌前的窗看去,可以发现今晚的月光清澈,只稍稍露出一点尖尖的月盘,像少女害羞的心思,躲在云雾后呢。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