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13.

凌晨1:00。

 

林庭洇听着萌德发的新歌,在床上发呆。

褚贺鸢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都睡不着。

 

褚贺鸢拿起手机,屏幕亮起的光有些刺眼,现在时间已经很晚了,但她平时12:00准时入睡的生物钟却像失灵了一样。

 

真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像是长满软絮的芦苇条在心里挠痒痒,挑起一丝蠢蠢欲动的情愫。

 

她依然记得,初三的时候她向一个女孩子告白,却换来一个不可置信、带点嫌弃的眼神。怕了吗?怕了。褚贺鸢从此再没有向谁表露过自己的心迹,一心扑入学海,成了旁人眼中一朵遥不可及的高岭之花。

 

而林庭洇像是四月清风一样,把她心里的芦苇丛吹的摇曳摆逸。

 

可笑可悲,她竟然想抓住这飘渺虚无的风。

 

褚贺鸢放好手机,蜷缩进被窝里,开始新一轮失眠。

那一边的林庭洇终于熄灯,安然入睡了。

 

“咳,同学们。”圆润的班主任走进教室,赢得了37人的注目礼。

 

“大家很快就要升高三了,学校为了让大家放松紧张的情绪,会在放暑假的第一个星期,也就是7月14号组织一个远游活动,具体的我等下发资料,有表格,大家一定要认真填写………”

 

后面的内容林庭洇没怎么听清了,等到那张资料发下来后她反复确认,但上面白纸黑字写着14号集合,16号回来。而她和小兔子的漫展之约刚好夹在中间——15号。

 

怎么办。林庭洇慌了,小兔子第一次主动找她答应去,难道就要泡汤了吗?

 

不行,这绝对不被允许。

 

“老师。”林庭洇走上讲台,她比胖老师高了大半个头,气场十足。

 

“咋了?”

 

“一定要去吗?这个远游。”

 

“是啊,每个人都要去。”

 

“真的吗。”林庭洇盯着他,微棕的眸子充满了笃定。

 

老师被盯得后背发凉,擦了擦汗:“这个也不是不可以。就是你要自己补上去,因为高三了嘛,我们学校没时间搞实践活动了,但是高考又要看这个综合成绩,我们就提前了……”

 

“我15号身份证过期了,要去办手续,已经预约好了。”林庭洇趁热打铁,面色不改地将谎话信手拈来。

 

“哦这样啊。确实很难办啊。这样吧,我跟校长反映一下,你在暑假期间自己再去实践一下,千万别开学后再耽误课程。具体的实践报告一定要在7月21号前上交啊。”

 

“嗯。”林庭洇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走回座位。

 

刚走到座位上,周洋就走了过来:“和老头儿说啥呢。”

 

“雨女无瓜。”林庭洇心情好,没空怼他,回了一个梗。

 

“其实我听到了。”

 

林庭洇身形顿了顿,又继续整理课本,慌什么慌,听到了又怎样,他又不知道我要去干嘛。

 

“你身份证没有过期吧。我上次报考学业水平测试的时候我看到了,今年11月才过期。”

 

“所以?你想怎样?”林庭洇不用回头也能感受到背后的眼神,但她还是回头了,跟周洋对视着。

 

“你说我去打个小报告好不好?”周洋坏笑着,眼眸深不见底。

 

“嘁,多大了还打小报告,幼稚。”

 

“唉,最后一次班级远游,我还很期待的。”声音好像有一点低沉。

 

“什么意思?”林庭洇问,却发现周洋已经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和陆柯有说有笑。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