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09.

这是林庭洇第五次睁开眼,看了看身边的小闹钟,凌晨一点45分。

干脆开了床头的小夜灯,坐在床上思考人生。身体内的热潮让她异常烦躁,头隐隐作痛。寻思着,她身体平时好像也没这么差劲。

“咔”门开了,她顺着声源看向门口。

视线仍然有些模糊,她只看到床前的人停住了脚步。

“醒了?”声音很陌生,不是唐医生干练的声音。这个声音比较清澈,甚至有点…稚嫩。

“唐医生呢…?”

“你找我妈啊,她在值夜班,我帮她来看一下你的情况,没想到你醒了。睡不着吗?”

“嗯……”下午打了点滴,现在虽然好些了,但是毕竟还是流感缠身,很难受。

“现在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头有点疼。”林庭洇盯着自己的手,没有看她。

“正常,毕竟是受寒引起的。”

“可以帮我向唐医生要一些退烧药吗,我怕半夜又发起来了。”林庭洇抬起头,看着那个声音还不错的女孩子,视线逐渐聚焦。

如果一年的运气分成一百份,林庭洇觉得在这一刻,她九十九份的好运气都用完了,如果再叫她发挥一下文科生的优势,她觉得她可以一口气写成一篇《用实践证明形而上学中的运气》。此刻,全部有形的无形的理性的感性的,都化成了她面前这张真实的脸——小兔子。

昏暗的夜灯把她的轮廓勾勒的很柔和,眼睛里的高光就像细碎的星辰散落在深不见底的宇宙里。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小兔子疑惑地看着她。

“啊,没有没有。”林庭洇注意到自己的失态,低下了头。她在努力克制上扬的嘴角,一定要按兵不动。

“对了,退烧药是吧,我帮你去问问。”

很奇怪,本来睡不着的她,在一番欣喜若狂之后逐渐产生出一种类似于心安的感觉。头越发的昏沉,林庭洇又缩进被子里。

这家医院的枕头挺软的……

几分钟后,门被推开。女孩走到床头边,看着蜷缩在被窝里的林庭洇笑了笑。

“已经睡着了啊。那晚安。”随后把药放在床头,轻手轻脚地离开了。

一夜好眠。

当林庭洇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日上三竿了。后天才能回学校,还要请假什么的,好麻烦。

吃完早餐之后,林庭洇打了个电话给李桐淼。

“淼淼帮我请个假。”

“怎么了??”

“我发烧了,医生强制性给我登记了住院,我真的要一个头两个大了。”

“流感吗还是…?几度?”

“好像是吧,一开始量是39°……”

“给我乖乖住院。换我我也会把你绑在医院里的。好了,请假的事情包在我身上,你赶紧休息!”

“你最好了,等我回来!”

房间里又归于寂静。

接下来,好像是吃药的时间了吧……那是不是又能见到她?

果然没过了10分钟,门被打开了。

林庭洇抬头,冷漠的表情和平时别无二致。只在眼底的深渊处涌动着一些期待。

“吃药了。好些没?”成熟的声音和温柔的面孔映入眼帘。

眼底还是划过微不可闻的一丝失望。是唐医生啊。

“好多了。”林庭洇拿过水杯和药丸,干脆利落地一饮而尽。纵使非常嗜甜,但她从来不怕吃药。

“等一下再量个体温。”唐医生在病历本上写了些什么。“虽然这边条件比不上家里,但昨晚睡得还舒服吧。”

“还行,枕头挺软的。对了,唐医生,昨晚那个是你女儿吗?”顺其自然地、不露声色地,把话接下去。

“哦哦对,昨晚她跟我说了,你中途醒了?”

“嗯,有点头疼……她以前也是这样来帮你照顾病人吗?”

“哪啊,这孩子,虽然说是在盐大医学部学习,但一来到我办公室就只知道玩手机,可能也跟她学的是精神医学有关系……扯远了哈,反正这次她拿着病例表玩,突然就说要帮我看看病人,还吓我一跳,不过她肯愿意也是好的,起码还学到点临床经验。”唐医生一脸欣慰,还有一丝骄傲。可不吗,盐大医学部本来就难考,精神医学更是国内首屈一指,小兔子还挺厉害的。

林庭洇眯了眯眼,长长的睫毛投出一片阴影。她当然没有放过唐医生话语中的任何一个细节,包括这是崎芽第一次提出帮忙照顾病人的提议。

偏偏是在她住院的时候。

很难不去多想,虽然她把她的大名当圈名发了过去,但由于在校住宿的问题,她在朋友圈基本就是一小透明,偶尔才在周末蹦跶几下,小兔子记不记得住她还难说……

算了先不管这么多,养好身体再说。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