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10.

明天就要出院了。离上次见到她已经隔了一天了。

林庭洇突然想起来上次和陆柯他们在游戏厅里赢的电影票,要不约她去看吧…?但是,怎么开口呢?

算了,这种事情还是看缘分,再说她们也没认识多久。

林庭洇默默收拾着衣物,心里盘算着怎么才能把这事办成。突然,口袋一阵震动——久违的电话。

林庭洇看着屏幕上的备注,笑了一下,是妈妈啊。

“喂,妈妈。我……”

“洇洇啊,这周的数学补习上不了了,老师家里有事。哦对了,爸爸明天回来了,我的话还要三天,你在学校好好上课,千万要听老师的话,不要辜负我给你的交的学费……。”电话线那头的女人滔滔不绝讲了很多,林庭洇皱了皱眉。

“我没在学校。”

“怎么了?你逃课啊?”

“我发烧了,被医生留下来住院了。”

“啊?没事吧?”

“没什么事,谢谢你关心我。”

“这孩子,说什么胡话呢?我是你妈啊。”

“既然你知道你是我妈,那你回来之后就多陪陪我。”

“……”对面的声音沉默了下来。女人几欲开口,却什么也说不出。

“挂了。”林庭洇也知道,对话已经进行不下去了,但是好在她已经说出了她想说的。

就这样吧。

女孩一打开门,就看到那个高高瘦瘦的病号盯着手机紧蹙眉尖。瞳孔深不见底,似乎是透过手机看到了另外的东西。

“吃药了。是最后一次。”她轻咳一声,把面前的人从无边无际的乱象里拉了回来。

林庭洇一抬头就看见了小兔子。这倒是个惊喜。

一口气干脆地吃完药,两人陷入了沉默。不知道是谁先打破了僵局,林庭洇微微抬眸,看着她的睫毛。

浓密而黑的睫毛。

“明天我就出院了。”潜台词是你想和我说什么吗?

“嗯,我知道。我妈昨晚和我说了,你的病好的差不多了,今天观察完就行。”

显然,她在她眼里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病号。

“那我先收拾?”算了,循序渐进吧。这种事不能急的。

“好,你慢慢。”

小兔子起身,走向门口。林庭洇一直看着她,眼神像一场永别前的目送。

但她走到门口也没有回头。

林庭洇又低下头,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叠起手中的衣服。

就在她叹气的同时,小兔子停了下来,转身:“对了,今晚请你吃宵夜吧。放心,百分百健康,反正你明天就走了……就今晚。”

嗯?林庭洇消化着她说的每一个字,这显然有些困难。虽然她这么做的用意何在是个谜,但是成功让林庭洇在叠衣服的过程中哼起了小曲。

今晚是吗……好期待。

像是紫甘蓝汁滴到了大气层上慢慢晕染开,天空逐渐把一切光线都吞没,无边无际的云雾翻滚着,延伸至遥远的地平线下。公路上并排的灯连成一条条光线,似乎是防止这个庞大复杂的城市散架的锁链。

林庭洇坐在窗台,就这样看着太阳一点一点沉了下去。

她也没带什么衣服,只有最普通的T恤和一条阔腿裤。谁知道呢,她居然在这里和小兔子相遇了。

说实话,林庭洇晚饭都没吃,这样宵夜就能吃多点。她自认为她的吃相还不错,毕竟是学过礼仪的,就算吃烤串也还算得上优雅。

11:10。

“走吧,去吃宵夜!”小兔子冲进房间。“你晚饭吃得多不多啊,虽然现在还早,但是考虑到你是病号嘛。”

“没事,吃的不多。”林庭洇看着她笑了,“走吧。”

经过夜晚尚未散去的三两人群,穿过几条窄窄的青瓦巷,林庭洇已感觉到隐隐有肉香传来。

最重要的是,小兔子拉着她的手,兴致冲冲地带路。

“很快就到了,你还有力气吧。”

林庭洇胡乱点了几个头。明明早已退烧,可她现在全身都软绵绵的,只听得耳边呼啸而过的晚风,就连月亮仿佛也偷偷笑着她不经意泛红的脸。

总归她们是坐到了一家有小资情调的“大排档”里,一起吃着蔬菜叠塔和橄榄油炸的肉串。

“咳,你上大学了?”林庭洇开口就问了个烂问题。

“嗯,上学上早了,现在虽然说是大二,但我也才18岁。”她一脸随意,一边又啃了一口手里的龙骨肉。

“只比我大两岁……还是厉害。”林庭洇感叹道,哪里是上学上早了,唐医生都告诉过她,是你小学连跳三级吧。

不过,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呢,

一时无话,两人都埋头苦吃。

“你说我们这样,算不算逃出来。”

“怎么会,我和我妈请过假了哈哈哈哈。”

“但总有种偷偷摸摸的错觉。”

“……嗯。”

“说实话,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在现实生活中我就是个乖乖女,偶尔做一些出格的事,哪怕是经过允许的,我也觉得很新奇。”

“看不出来,你是乖乖女啊?”小兔子眼里闪着狡黠的光。

“看不出来吗?”林庭洇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噗,小兔子笑了。

而她就这样看着她。

“咳,那我也实话实说了。我从小就不是个守规矩的人,初二就翻过学校的墙,差点被开除。要不是成绩好,我妈死求老师,不然现在我也许还真是个无业游民。”

初二?在这个世道,初二逃课好像已经没那么令人震惊了。不对……她不是小学连跳三级吗!初二才几岁啊!

一番秒速计算,林庭洇抬起头看着眼前说着自己如何劣迹斑斑的少女,眼底有些无语。

“那你是……盐大的?”

“对呀。”

“医学部?”

“是的。”

“精神科?”

“精神医学专业。”

“你是变态吗?”

“什么?”小兔子灌了一口青岛啤酒,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端上来的。

“你是天才吗?”

“嘿嘿,是吧。”

人逐渐多了起来,越是入夜这里越热闹。白天充满格调的饭店摇身一变,成为炊烟袅袅的深夜食堂。

耳边尽是人声鼎沸的嘈杂,对面的小兔子脸上也染上两抹红晕,傻笑着。

怎么有种昏沉的感觉,明明她林庭洇滴酒未沾。

恍惚间,她听到自己开口:“喂,你叫什么。”

小兔子挑起嘴角:“可真不把我当长辈,快叫姐姐。”

她嗤笑,道:“明明比我大不了几岁。”

“不行。”

“可以。”

“不行。”

“乖。”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她是不是失言了?

“褚贺鸢。”她还是开了口。“庆贺的贺,纸鸢的鸢。”

“翱翔于天际的鹰吗?”说来也好笑,她明明是鹰,但她给林庭洇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只笑的很可爱的小兔子。

“你呢?”

“林庭洇。”小兔子会不会认出我!她可没有忘记那次给备注的手误。

“喔……庭院茵茵?”

“是三点水的洇啦。”显然她不记得,她只是一个小透明罢了。

“这样啊。”

她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时间也悄然流走。

不知道是谁先打了一个饱嗝,双双捧腹大笑。

“走吧,回去了。”

“嗯。”

月光清冷,把医院门口照得惨白。

“到了,今天我就不值班了,你自己进去吧。”

“嗯,下次再一起吃宵夜吧!”林庭洇鼓起勇气说出这么一句不着边际的话。

“别了,我可不想再在医院看到你一脸惨白。”

无奈地笑了笑,林庭洇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对了!”褚贺鸢好像想起什么,叫住了她。

“嗯?”

她一下子窜到她面前:“我的微信加了一个人,巧的是她也叫林庭洇,更巧的是,她和你长得很像。”

林庭洇仿佛被闪电劈开一样,大脑一片空白。

“还愣着干啥,晚上冷,快回去!拜拜!”

良久,医院门口的少女笑了一下,转身进去了。

评论(3)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