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14.

放暑假了。

 

其实也是很平常的一天,只是难得在学校赖了一次床,散学典礼上领了个三好学生奖,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家了。

 

有同学要转学走了,她和她算是朋友吧?许许多多的人都围着她轮流合影,林庭洇原本想找她拍照来着,但是人群把她从那个热闹的地方隔开了,结局也就只有不了了之。

 

她总觉得自己融不进人群。

 

“拍照吗?”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林庭洇回过头。

 

盛清扬站在她身后,浅浅地笑着。

 

啊,她怎么忘了,这个像哥哥一样的朋友也要走了,好像是去美国吧?

 

“要走了?”

“嗯,明天下午的飞机。”

“这么快……去格罗顿高中吗?”

“嗯。还要复读高中呢,从高一开始的那种。”

“没事,我相信你可以的。”林庭洇笑了笑,盛清扬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的,适应能力很强,而她,又要失去一个能力十足的竞争对手了。

“没办法,父母工作嘛。不管了,看镜头笑一个。”

 

少年少女尚不知未来的路是长是短,是直是弯,但手机里永远留下了这一刻两张青涩的脸。

 

“庭洇,这里!”李桐淼窜到她面前,一把拉住了她的手。“和陆柯他们一起拍个合影吧,一个学期结束了诶。”

 

“好。”林庭洇环顾四周,大家都到齐了,但周洋却不知道去哪了,平时这种时候他最是热情的。

 

……

“拜拜!”

“Bye!下学期见啦!”

“我先走啦,月底见!”

大家都纷纷离开,林庭洇也准备回家。

 

往常她都是最后一个走,这次也一样。但正准备关上门的时候,林庭洇却发现周洋的书包还在座位上。

 

要等他吗?但这样会耽误时间吧。

 

算了,等吧。林庭洇又回到教室里——反正又没人来接她,怕什么。

 

“你,还在啊?”好一会儿,门口传来周洋的声音。

 

“大爷,你终于回来了,我再等下去就不用回家了。”

“噗嗤,傻呀,你可以把钥匙插在门上,等我来锁门啊。”周洋轻笑一声。

 

她还怪可爱的,少年这么想着。

“好心等你,还笑我!”他一定在笑我傻,虽然我也觉得自己傻,少女不停地埋怨着自己是个傻逼,眼神里微微带点怒气。

 

“没事,我也有事跟你说。”

“啥事?”

 

但林庭洇等了很久都没有他的下一步回应,她走到周洋身边,拍了下他的肩膀:“喂,睡着了?”

 

怎料周洋一下抓住了她的手腕,紧紧地握着。少年的手心是温热的,带着轻狂无知的血气方刚。

 

“你干嘛?”林庭洇彻底迷茫了,她今天怎么就看不透周洋呢?先是莫名其妙失踪,合影也不在,现在又做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举动……

 

周洋比她高,但也没超过多少,完全是可以平视的水准,此时林庭洇在他眼里看到了涌动的暗流,一股异样的情愫?

 

情愫?大事不妙。林庭洇仿佛意识到什么了,要么周洋要找她算打碎他水杯的账,要么……要么……

 

“林庭洇,我们成为同学那么多年,从初中一起升到现在,都一直在一个班。呵,奇妙的缘分。”

“嗯,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别打断我说话。”完了完了,语气开始严肃起来了,事态果真要朝那方面发展吗???林庭洇有些惊恐,想挣开周洋的手掌。

 

但他握得太紧了。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捉弄你就成了我的日常,虽然常常是两败俱伤。然后,我发现,我对你产生了一丝丝兴趣。”

 

林庭洇沉默了,大脑飞速运转,处理着巨大的信息量。

 

“我喜欢你。”

 

最终,周洋吐出了那个与她预想一样的答案。

 

“但是我……”

“停,什么都别说,起码现在别这么快回绝我。”

“但你已经知道了,我会回绝你的。”

 

林庭洇抽出了手腕,上面仍残留着周洋的体温,还有两人不知是谁流出的汗水。

 

“对不起。”

林庭洇说完这句话便拿起书包,把钥匙插进门锁里,头也不回地走了。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