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鲤

脑洞/日常乱写/开心就好

【百合/原创/连载】我的列表居然出现了一个可爱生物!

❗️难得的提前(但是星期五还是会有的!)❗️干劲十足(`_´)ゞ


16.

“啊,你这里。”

“嗯?”林庭洇又咬下一颗章鱼小丸子。

“没事,就是嘴角沾到了番茄酱。”褚贺鸢自然地用手轻轻抹去了林庭洇嘴角的酱料。

 

林庭洇有一瞬地停滞,从被她指尖抚过的地方直到全身都仿佛有一股电流窜过,软绵绵的,很……舒服。

 

但褚贺鸢却没什么反应,只是用纸巾把自己的手擦拭干净。

 

“谢谢。”

“所以说你要叫我姐姐呀,这么大大咧咧的,果然还是小孩子呢。”

林庭洇脸红了,完完全全被压制住了啊。

 

从美食街到主舞台,再逛去了同人画廊,两人有说有笑,竟也消磨了大半时光。甚至还有摄影师帮她们拍了一张合影。“真是奇怪的组合。”他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把照片传给了林庭洇,“但是还挺养眼的。”

 

“暑假有什么安排吗?”

“我嘛……毕竟要升高三了,肯定就是补习补习再补习啦。你呢?”

“我倒是个大闲人,毕竟上个学期我就预习完下学期的内容了!所以假期可能去我妈的医院帮她看看班什么的。”

 

这样啊。

 

林庭洇突然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对了,唐医生会介意你跟别人出去旅游吗?”林庭洇斟酌片刻,还是开了口,过完这个暑假她就要疯狂学习了,也许机会就变得很渺茫或者说根本没有,所以……她想赌一把。

 

“异性的话会吧,同性的话倒是没什么,要看具体时长和目的。”褚贺鸢强忍着好奇,装作淡定的模样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但实际上心里早就呐喊一万遍——“她要约我旅游吗!要约我吗!两人要独处吗!住一个房间吗!”种种。

 

“我们学校因为赶课程把原定的社会实践活动时间调到暑假期间了,但我有事,所以只能自己另外找时间去完成。我爸妈肯定没空陪我,但我一个人出去他们又不放心,我就想问问,你有时间吗?”

 

“我……”

 

“就在邻省!不远!或者你想要在邻市也可以。”林庭洇怕小兔子拒绝她,便又急急忙忙地打断她,一鼓作气说出了自己的“奢望”,但看褚贺鸢神经大条的模样,她想,小兔子根本不会知道她的真实目的呢……但能够在马上要全力冲刺的最后时刻和她一起,也算给自己打了一剂强心剂了。

 

“好。”几乎是林庭洇话音刚落,褚贺鸢就答应了。不过实际上她也不确定母亲是否会同意。

 

不论同不同意我都要去。没离家出走过的叛逆少女的青春期是不合格,更重要的是眼前之人。

 

“好,具体的事情我回去整理好发给你。对了,要看看刚刚那张合照吗!”

“好呀。”

 

昏黄的落日像裹了一层蜂蜜,不那么清晰。林庭洇哼着小曲在床上浏览着朋友圈,时不时看看有几个人给自己点赞。

 

“这才认识几天,感情真好。”

一条刺眼的评论乍然出现,林庭洇看了看,原来是周洋。

距离上次表白,已过去半个星期了,一幕幕仿佛近在眼前。

 

而周洋在屏幕的另一边,看着手机上的合照,两个少女都身着蓝色,看着对方,眼里盛满了笑意。

虽然这么说不合适,但看上去竟然有些般配?

周洋嗤笑一声,什么时候自己会吃女生的醋了?不过也是,在周围女生都有过12345678任ex的时候,林庭洇也从来没有和任何男孩子谈过。

她不会是……?周洋眼神一凝,回想林庭洇的种种举止,越想越不对劲。

不会吧。

最好不要。

 

林庭洇关上屏幕,把手机丢到一旁。不再想那些了,要好好规划一下暑假。

 

呼——

 

不论何时,只要她一想起褚贺鸢的指尖曾抚过自己的嘴角,便只会痴痴地傻笑了。

 

林庭洇想了很久,最后小心翼翼地得出一个她自己都不会相信的结论,会不会,她也喜欢我?

评论(2)

热度(6)